Riceia

sooooooooooo bule

【原顾】数照片

个人脑洞产物,不喜勿进


原著扩写向,粗体为原著内容


有点虐,是虐


还有ooc


雷就划过去哦。


脑子里总是有小狼狗数照片的画面就写了出来


心疼小狼狗1551


188里面最喜欢小狼狗和天仙了


他们天生一对!


我爱原顾啊啊啊啊啊


不喜勿进。


 “北京城这么大,长安街十车道,总有一条是我们碰不上的!总有一条是我们不用看到对方的!你能不能放过我,能不能放过我!” 

 

原炀坐在椅子上,直勾勾地盯着顾青裴,眼中拉满了血丝。 

 

 “我顾青裴欠你什么?我因为你丢了工作,丢了人,至今我那些照片还可能在谁的电脑里像颗定时炸弹一样悬在我脖子上,我在北京城混不下去了跑到国外去,我都被你逼成这样了,我他妈还欠你什么!” 

 

 原炀猛地站起来,以更大的音量吼道:“你欠我一辈子!”他冲到墙边的玻璃展柜里,粗暴的拉开柜门,从里面抱出了一个做工精巧的铁皮箱子,然后把那箱子摔到了地上。 

 

 箱子里的东西倾泻而出,有得直接飘到了顾青裴脚边,顾青裴低下头去,看着地上的那一堆照片。 

 

  全是他的,至少有两三百张,都是他在新加坡时候的照片,有些他甚至都想不起来这是在哪里,什么时候。 

 

 那一张张照片,就这么铺散在他和原炀之间,形成了一条看似很短、却又存在着无数障碍物的路。 

 

 顾青裴低着头,身体不断颤抖着。 

 

原炀蹲下身,将照片一张一张捡起。 

 

“顾总在新加坡的这段时间,干的什么事儿,接触的什么人我都知道,我天天看着私家侦探发来的照片,看着顾总在新加坡肆意潇洒,风生水起。” 

 

“顾总到新加坡没多久,和王晋还有他老婆孩子待在一起 。扔下我顾总过的更自在,那段时间我爸整我,他想把我搞回原氏,给我明里暗里使绊子,我这个没本事的杂碎都挺过来了。”  

 

原炀手捏一张照片,私家侦探拍的很清楚,他甚至可以清楚的从顾青裴眼里看到对那两个孩子的喜爱。 

 

因为那是他王哥的孩子。 

 

想着原炀嘴角就泛起一丝苦笑,食指抚过照片上顾青裴的笑容,将照片轻轻地放回了盒子里,又捡起了下一张。 

 

“这张是顾总和客户吃饭,你们好像谈的很顺利,生意场上的顾总总是圆滑精明。不管有什么事什么人都不能阻止顾总奋斗你的事业,顾总想的永远都只是顾总的事业,顾总的地位,我怎么样根本不在顾总的考虑之内。”  

 

他想起他在那次在医院里醒来,喉咙干渴的说不出话,身边空无一人,只能盯着白花花的天花板。脑后的伤疤隐隐作痛,像一把锋利的美工刀,将他的心脏一层一层的剜下来,在最底层一笔一划地刻上‘顾青裴他不要你了’。 

 

他第一次感觉到恐慌,顾青裴像被他双手捧着的气球,随时可能飘走。 

 

他真的不明白,工作和事业真的就这么重要吗,为了那点事业,顾青裴可以不要命,也不要他。 

 

原炀将那张照片稳稳的盖在上一张照片上,遮住了王晋的脸,也遮住了和王晋站在一起的顾青裴。 

 

下一张是顾青裴和一个样貌温和的男人在海滩边,那个男人原炀认得,叫何故。那段时间宋居寒的绯闻沸沸扬扬,京城里多了些茶余饭后的谈资,像顾青裴一样的谈资。他们在沙滩椅上躺着,那男人好像不是很开心,顾青裴在和他聊些什么。 

 

原炀凝视着那张照片,语言和眼神一样刻薄,仿佛掺了一把刀子。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两年半的照片里顾总总是笑口常开,后来我突然想明白了,顾总一脚把碍事的杂碎踢开了。身边都是有能力的装逼精英,没有了不懂事的闲人烦,没有不懂事的闲人闹,顾总可算是松了一口气,怎么会不天天开心。”  

 

两三百张照片,各式各样的笑容。他看着顾青裴一如往常的神情,不知是应该庆贺他一切顺意,还是该讥讽他刻薄无情。他想不通自己当初期盼私家侦探发来的照片时候的心情,他看不得顾青裴过得舒坦,更看不得顾青裴过得不如意。 

 

可顾青裴看也不看他,就走了。 

 

原炀眼尖,看到不远处顾青裴和怀了孕的赵媛一起的照片,他将其拾起,早上的太阳隔着玻璃射了进来,暖光将照片显得日常而又温馨,好像是已经预定好一家三口的两口子。 

 

“顾总以前说对不起赵媛,想要补偿她。让人听见都不得不感叹顾总的责任和伟大,北京城那么大,只有我知道顾总是个自私自利的人,我在顾总眼里就是一仅仅是泄欲用的哈巴狗!我犯贱儿式的往上贴,可顾总从来没有在意过!”  

 

“顾青裴,你对得起我吗?” 

 

原炀双目赤红,一向锐利冷傲的眼睛想要淌出温热的液体,又被他生生地逼回去了,两年半,九百多次的日升与日落,他睡的床没有顾青裴,吃的饭没有顾青裴,走的路没有顾青裴,闭上眼却全是顾青裴。顾青裴嫌他没本事,他当时无法反驳,现在他终于可以站着让顾青裴仰视的高度。 

 

但是为什么现在,现在,顾青裴仍不属于他呢? 

 

下一张照片,原炀每次看到都恨不得穿进去,撕了顾青裴,将他吞进肚子里,好好地藏起来。 

 

“顾总真是一刻也不能闲着,那种娘们吧唧的男的,也就只有顾总看得上了。我真是好奇那种弱不禁风的人能满足顾总吗?我可是还记得顾总下面那张嘴有多么饥渴,每晚明明都被我弄晕了过去却还是吸着不放。你嫌我没本事,那种娘们吧唧的人就有本事了吗?” 

 

他看着照片酒吧里的两人,那个不知道哪来的肮脏东西搂着顾青裴,他又想起杭州时候的那个mb ,顾青裴那时对那个白白瘦瘦的小男孩的喜爱,他表情有些狰狞,脖子上的青筋像是要跳出来。 

  

只要想到那个娘炮有将顾青裴压在身下的可能他就压抑不住想杀人的欲望,他不能接受顾青裴那种动情的表情被人近距离的触摸到,不能接受对于顾青裴来说他只是个可以替换的过期品,不能接受顾青裴伪装下的那一颗心脏有被别人接近的机会,他甚至都不能接受顾青裴不在他身边,哪怕一分一秒。 

 

然而他已经承受了两年半。 

 

他快要发疯了,如果不是顾青裴回来了,他不知道还要忍受多少个难眠的午夜,多少个没有天光的早晨。看到顾青裴的第一眼,他就想要将他绑起来,用锁链狠狠地扣住,将气球系在脖子上,永远带在身边,不留一丝别人觊觎的机会,不管是王晋还是谁。 

 

但理智告诉他不可以,他不想再看到顾青裴那仇视的目光,他还要继续等,等顾青裴从内到外重新接纳他,等气球愿意飘回来。 

 

他终于站了起来指着那些照片,颤声道:“顾青裴,你欠我两年半,欠我九百多个日日夜夜,也欠我一辈子。你当年敢扔下我一走了之,你敢不闻不问地把我扔在原地,我他妈像条狗一样等着你,一直等着你,我不是不能去找你,我是怕我看到你,我就回不来了,到时候你一定会嫌弃我太弱,嫌弃我没用,我现在已经足够强大了,你以为我会放过你?我要让你后悔离开我,我要让你再也翻不出我的手掌心!” 

 

顾青裴没有想到原炀这两年来,是一直在恨意中度过的,也惊讶于原炀对他的看法。 

 

他过去付出的情感原炀似是忘的一干二净,可他却依然记得。原炀就真的觉得,他的离开是嫌弃原炀没本事吗? 

  

 顾青裴抬起头,眼神空洞地看着原炀,低声道:“原炀,你对我有没有过一点愧疚?” 

 

  原炀握紧了拳头,“我愿意补偿你,你却不给我机会。” 

 

 “那就是没有了。” 

 

原炀根本就不能明白他的处境不是什么补偿可以挽回的,身败名裂的滋味,走头无奈的窘迫,就算他毫无事业心也不能承受那一种石头悬在喉咙的感觉,更何况他不是。即使是现在,他还依旧害怕那几张照片。 

 

原炀看着他,眼睛一片血红,“有过,直到你走之前,我都还想求你原谅我,可是后来我发现,你怪不怪我根本不是重点,你只是不想要我了。”原炀颤声道:“你就只是不想要我,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恨不得掐死你,顾青裴,你离开我多久,我就……恨了你多久。” 

 

 顾青裴忍受不了原炀那种苛责的眼神,他落荒而逃,原炀一直用通红的眼睛瞪着他,却没有阻止他。 

 

他感觉原炀像两年前一样,无法沟通。 

 

没有共情能力的关系是不长久的,不管是什么关系。 

 

泥泞而曲折的路,不是空有一颗会跳动的心就可以跳过去的。 

 

他摇摇头,不知道是因为原炀,还是因为自己。三十五的年纪,还被困在情啊爱啊里面走不出来,顾青裴,你活的可真够操蛋的。 

 

原炀盯着他的背影,那温热的液体再也框不住,积攒了两年的委屈像开了闸的洪水。 

 

顾青裴,你不能让我为了你彻底变了个样儿,又不要我。 




评论(22)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